楠兮兮鸭

〔敖子逸×许思逸〕定制文 全

*为朋友写的定制文

*不要代入真人(纯属娱乐)

*自己代入人物



夏天又到了。



又是一年毕业季。学校里充满着学生们的回忆,这都是他们的青春啊。在这

里有泪水,有欢笑,也有着甜甜的恋爱,亦或是人尽皆知的暗恋……


许思逸,育才中学的高一新生。育才中学是她做梦都想进入的学校。因为那

里不仅有这最好的师资,而且还有着她日思夜想的学长――敖子逸。她和敖子

逸是初中同学,敖子逸的成绩优异,提前一年进入了高中,一夜之间他们的

关系就从同学变成了学长和学妹。


许思逸喜欢敖子逸,仿佛全世界都知道了,但是敖子逸似乎对此不感兴趣,

无动于衷。班上同学老是拿他们俩开玩笑,但是敖子逸总是左耳朵进右耳朵

出,一笑而过。每当这个时候,许思逸就会偷偷地小心翼翼地看着敖子逸神

情的变化。



“他可能,从来就没有喜欢过我吧。”


初中三年一晃而过,在初三没有敖子逸的那一年里面,许思逸发奋图强,没

日没夜不停地学习。终于在中考,她的付出得到了回报,她终于考上了育

才。



我终于,又可以见到你了。

――――――――――――――――――――――――


九月。



今天育才中学要举行开学典礼。高一到高三所有学生都要参加。


许思逸开始期待了。她听说敖子逸将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


开学典礼如期而至。果然,敖子逸站在了主席台上。开始发言。


许思逸突然有一种想哭的冲动。虽然只有短短一年没见,但是她还是控制不

住自己,回想起来和他之前的点点滴滴,同学们互相之间开的玩笑……



“敖子逸知道我来了吗?……”


她开始胡思乱想。台上闪闪发光的人儿清秀极了。他仍然是白白净净的。肥

大的校服穿在他身上却那么好看。阳光从天空中洒下,印在他的身上。炎热

的天气迫使他流下了几滴汗水。


开学仪式很快结束了。班主任老师让许思逸和一个男生去教务处领教材。


走在走廊上,那个男生向许思逸自我介绍到:“你好我叫宋文嘉”许思逸愣

了愣,回给他一个微笑:“你好,许思逸。很高兴认识你~”


“思逸你以前是哪个学校的?”

“奥我是nh中学的。”


“哇重点学校耶。你成绩应该蛮好的吧。”

“哈哈哈也没有啦。”


许思逸和宋文嘉互相聊天谈笑着走了一路。他俩觉得彼此还挺有缘分的,挺

聊的来。不一会就到了教务处。


教务处里面一个高高的男生正在分发教科书。他们俩只好在门口乖乖排队。

等了好久,终于到了他们。



“敖子逸……”

“许思逸……?”


敖子逸有点震惊。有点震惊在育才可以看到她。


“你怎么到这来了?”敖子逸问。

“就……不知道考哪个高中,然后就填了这个。好久不见啊”许思逸开始变得慌张。


“你们认识啊”宋文嘉有点疑惑。这不是早上发言的学长迈??

“嗯,初中同学。”敖子逸回答。


宋文嘉还是一脸懵。



“你们几班的。”

“二班”

“给。你们班的教材。抱好了别弄掉了”

――――――――――――――――――――――――



在敖子逸的印象里,许思逸一直是一个呆呆的女孩子,没想到她竟然会来育

才。对此他开始对她刮目相看了。


“对了小敖同学,新学期到了学校打算开一个篮球比赛,你会参加吗?”教

导处老师问道。


“会的!我打球技术还是可以滴”敖子逸自信满满。

“行,那老师期待你在球场上的表现啊。不早啦你快回班上课吧。”




几天后。

篮球比赛当天。


“思逸!比赛要开始了!!一起去吗?我可是要参加比赛的,还等着你给我

加油呢!”宋文嘉问道。


宋文嘉眨巴着他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眼睛里好像闪烁着耀眼的光芒。而

且他的成绩优异,对许思逸一直很好,总是会教她做题,跟她聊天。可能如

果不是因为心里有敖子逸,许思逸是会喜欢上宋文嘉的吧。


“哈哈哈好啊,那我去给你加油!”


正午时分,艳阳高照。蓝天白云之下,少年们尽情挥洒着汗水。



“敖子逸!!!!!!!!!!加油!”

“宋文嘉!!!”

“丁程鑫!!!!”
(ps:丁程鑫是敖子逸的不同班但是是兄弟。也认识许思逸)



少女们为自己的青春呐喊着。眼里充满希望。



几天后。


“校园篮球联赛决赛局将有高一(二)班与高二(六)班进行对决”

广播里播报着。


“我们班和敖子逸他们班……”许思逸开始期待。


比赛很快就开始了。场上欢呼声一片。大家都疯了一般在为自己班加油鼓

劲,只有许思逸一人一言不发,静静地看着场上俩班的PK。


竞争很激烈,比分牌一直在刷新。


突然一个球朝着许思逸飞来,许思逸吓了一跳。咽了口水,顿时傻了眼。呆

呆地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砰――”

许思逸!


宋文嘉毫不犹豫地朝你冲了过来。


敖子逸睁大了眼睛,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


场上的人儿顿时都朝许思逸围了过来。


敖子逸皱着眉头,弯下腰,公主抱起了许思逸。柔弱的人躺在他的怀里。蜷

缩成一团。



宋文嘉寸步不离地跟在后面,生怕许思逸出了什么事。

围观看热闹的同学开始对你们三人之间的关系议论纷纷。丁程鑫大喊:“在

背后谈论别人有意思吗?散了回班好好学习行不行。”


许思逸只感觉脑袋昏昏的,怪疼的,好想睡觉,想要就这样永远躺在敖子逸

的怀里。



医务室。


“来。把这个冰包给她敷着,让她好好休息就行了。”校医对敖子逸和宋文

嘉嘱咐到。


“好的谢谢您”

校医走出了房间。屋里只剩下他们仨人。

敖子逸看了眼宋文嘉,走向床边,拿起冰包,温柔地敷在了她的脑袋上。宋

文嘉一言不发。



“丝……”


一阵凉意从脑袋上散发下来。许思逸睁开了眼睛。一睁眼就看见敖子逸的大

脸 哦不 帅气的面孔出现在自己面前。



傻瓜你不知道躲迈?”敖子逸责备道。


“那个同学你在这里看着她吧。她醒了我就放心了。我去上课了啊。”他转

头对宋文嘉说。


眼见敖子逸要走。许思逸壮胆扯住了敖子逸的袖口。



别走。”

――――――――――――――――――――――――



“别走”


敖子逸惊了惊,这丫头不会还没有放下我吧。


“你同学不也在这里吗。我就先去上课了。同学照顾好她。有啥事随时来我

们班找我。”


敖子逸对宋文嘉嘱咐道。宋文嘉点了点头。

许思逸眼中的光暗淡了下来。勉强挤出一个笑容。

敖子逸走了。宋文嘉坐到了她旁边 


“你喜欢他?”

“……嗯。”


宋文嘉低了低头,沉默了几秒。又抬起头看着许思逸


“没事!我可以陪你!”

“哈哈哈谢谢你啊文嘉。……你觉得,敖子逸他喜欢我吗?哪怕只有一点点。”


“喜欢吧!我觉得他可能只是外表高冷。”

“但愿如此吧哈哈哈”



在医务室休息了几个小时他们就回班了。在这几个小时里,许思逸向宋文嘉

介绍了她和敖子逸的故事和关系。


宋文嘉听了,也一直安慰她,说:“你这么好他怎么会不喜欢你呢对吧,遇

到喜欢的多不容易,你已经坚持了这么久为什么要放弃?”



回教室上了几节课以后就放学了。


在宋文嘉的安慰下,许思逸的心情好了很多。再次充满信心,继续追逐敖子

逸的脚步,跟他一起努力!即使不能跟他在一起,能陪着他看着他也是极好

的。



宋文嘉其实心里很难过。他意识到自己好像喜欢上许思逸了。可是他却亲口

鼓励她去加油努力追自己的幸福。



有时候。默默陪伴其实是最好的表达喜欢的方式。


许思逸开始会每天放学守在篮球场看敖子逸打篮球,手里捧着一瓶矿泉水,

每当敖子逸打完球她都会屁颠屁颠地跑上前,满脸堆笑地抢在别的女生之前

递给他。敖子逸每次都会对她笑,然后说一声“谢谢”。



虽然只是简单的两个字,但是足矣让许思逸心里暖暖的。


除了放学后在球场,许思逸与敖子逸就很少有交情。即使许思逸总是会制造

偶遇。



日复一日。在育才的半个学期就这样过去了。


对于许思逸这样的付出,敖子逸却很少给予回报。直到有一次,敖子逸再次

让许思逸伤透了心。


那是寒假中的某一天。马上就快过年了。许思逸心情大好,趁着今天的好天

气打算出门逛逛。她叫上宋文嘉和几个好朋友一起去商场,在商场门口。许

思逸开心地四处张望。她定睛一看,好像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坐在商场

门口的一家西餐厅里,对面坐着的是一位扎着高马尾,亭亭玉立的女孩子。

敖子逸满脸笑容地看着他,跟她说笑聊天,一起吃着牛排。



许思逸脸上的笑容僵住了,宋文嘉注意到了她的异样。暗中戳了戳她的手

问:“怎么了”


许思逸回过神,笑了笑。

“没,没事”


随后她又转头对她的朋友们说“不好意思啊各位我肚子刚刚不太舒服,我先

走了。你们好好玩啊我们下次再约”

没等朋友回复,她便转身朝着反方向走去。



敖子逸,你让我伤心透了。

――――――――――――――――――――――――



宋文嘉见状,跟朋友们也告了个别,急忙赶上去,问许思逸到底怎么了。他

觉得肯定许思逸是看到了或者想到了什么不开心的事情,不然她的情绪是不

会变化这么快的。



“思逸你怎么了?没事吧”

“……”



许思逸一言不发。自顾自的走着路。


眼里满是失望。直直地盯着前面。她好像就在几分钟之内丢了魂一样。宋文

嘉看的特别心疼。



“你是不是……看到了什么”


“宋文嘉 以前都是我一厢情愿是不是?敖子逸他其实早就喜欢别人了是不

是?我是不是太自以为是了?我一直以为……他会喜欢我。”


许思逸停下脚步。盯着宋文嘉的眼睛。她的眼眶红了。泪水充满了她的眼

睛。她好难过。那种感觉就像是被别人欺负了但是又不敢说出来一样。


“许思逸你能不能振作一点!又不是没有了敖子逸你活不了?你知不知道还

有多少人在担心着你?你能不能别这么自私啊我知道你难过你不开心,但是

你这样我看着也难受”



“难过……难过又有什么用……到头来还不是辜负了我自己。”

“你跟我说说你到底看到了什么。”

“……我看见啊……敖子逸他……好像有了女朋友。他们很开心……我……”


许思逸皱了皱眉头。泪水就从她大大的眼睛里溢了出来。她真的好难过。想

到自己没日没夜努力复习就是为了再见到他。想到自己每天在篮球场看着他

打球给他送水。想到自己精心制造的每一次偶遇……


宋文嘉轻轻奖许思逸揽入自己的怀抱。拍拍她的肩膀。



“没事。你还有我。”


“许思逸你知道吗?我其实喜欢你很久了。”


“你的每一颦每一笑都牵扯着我的心情。”


“你流下的每一滴泪水就像是针在刺我的心。”


“你能不能。稍微。在意一下我。喜欢一下我?”


“守护你的那个人为什么,不能是我。”



许思逸突然更想哭了。她紧紧抱住宋文嘉。

“呜呜呜……”



宋文嘉安慰。一直拍着她的背

“不哭了好不好。”



是啊。每次当许思逸难过的时候都是宋文嘉在陪着她。他总是会想她守护敖

子逸一样默默在身后支持着她。



好像。宋文嘉比敖子逸更爱她。




过年那几天。


许思逸逐渐开始放下了敖子逸。尝试接受宋文嘉。虽然宋文嘉回老家了。但

是还会时不时给她寄过去一点小零食。他们也常常打电话聊天。会互相分享

彼此每日开心的事情,会一起讨论学习。即使隔的很远,宋文嘉也每时每刻

都惦记着许思逸。




很快。寒假就这么过去了。
开学了。




这是高一下学期。


她又要见到敖子逸了。


不过没关系。她现在是有宋文嘉的人了。



开学第一天。宋文嘉骑着单车到许思逸楼下等着和她一起去上学。

许思逸出门前整理好自己的校服,摆正领结,挺直了腰板。下楼。




“请问许思逸小姐。你是要走去呢?还是坐车呢?”

“当然是坐车!有便宜为啥不占~”

“你好,这里是许思逸小姐的专属司机宋文嘉”

“哈哈哈上个学还这么磨磨唧唧的 搞快点!”



宋文嘉校服里面穿着一件白色的毛衣。他的身上有一种淡淡的清香。很好

闻。许思逸坐在自行车后座,吹着春风,享受着这一段专属与她和宋文嘉的

时光。



她好像真的忘记了敖子逸欸。



“文嘉”


“怎么了”

“有你真好”



突如其来的一句话让宋文嘉摸不清头脑,但是他的心里乐开了花。


不一会就到了学校。在距离学校不远处宋文嘉把许思逸放了下来。和她一起

走进学校。



学校大门口站着的。是敖子逸。


他站在学校门口查考勤。清秀的少年。宛然一副小说里学长的模样。可是许

思逸已经下定了决心放弃他。而且。她现在有宋文嘉陪着她。她应该知足!


敖子逸远远就看到了许思逸和宋文嘉。刚想跟他们打招呼。但是许思逸低着

头一言不发,看都不看敖子逸一眼。倒是宋文嘉朝着他微笑着点了点头。然

后俩人一起走进了校园。




留下敖子逸独自一人在门口疑惑。


“???怎么回事。那丫头不是一直看到我就喜笑颜开的迈?”


突然有一瞬间。他看到许思逸和宋文嘉在一起他怪难受的。



奇奇怪怪。

――――――――――――――――――――――――




许思逸和宋文嘉还是听老师的去帮全班同学领教材。他们俩一路上有说有笑

的,没有了半年前的尴尬与青涩。



教导处还是在排队。

这次很快,不一会就到了他们。


里面发书的人还是敖子逸。领书的人还是许思逸和宋文嘉。

“哈喽。好久不见”

这次是敖子逸主动打招呼。




许思逸礼貌性地回复他了一个微笑。眼里对他也没有了任何感情。


倒是宋文嘉,还是半年前那么单纯。跟敖子逸打招呼。
领完书,他们俩很快的就转身离开。毫不留情 



“等等许思逸。”

敖子逸朝身边另一个同学嘱咐了什么。随后快步追上。



“有事?”

“中午吃完饭到学校后花园来一下。我找你有事。”



“那个……敖子逸同学,许思逸现在是我女朋友。你看是不是先要经过我同意?”

“????????????”



敖子逸一脸不可思议地盯着许思逸,又将目光移到宋文嘉身上。


“?什么时候的事?”

“一个月以前。寒假。”

“不是……这。你们怎么都不跟我说”

“敖子逸我觉得这是我自己的事情吧。不需要告诉你对吗?你跟我好像也没有什么关系吧?”

“许思逸你变了。你怎么……”

“不好意思我一直是这样的。可能是你对我有什么误解吧。”




许思逸就这样走了。宋文嘉朝着敖子逸撇了撇嘴,表示他也没办法。正当宋文嘉准备转身离开的时候。敖子逸拉住他。



“中午可以让许思逸来见我一下吗?就五分钟就行。”

“……行。”

“但是我求求你别再伤害她了。”



宋文嘉答应了。他想让他们俩说清楚。他也是想让许思逸选择自己真正的幸

福。如果许思逸还放不下敖子逸,他其实……也不回强求的吧。他想。


“许思逸,你中午要不,还是去见一下敖子逸吧。”

“?为什么?现在我跟他没有任何关系了。而且我是你女朋友。”


“……我其实也知道你不是特别想放弃敖子逸……你其实把我也只是当做哥哥

来看对吗?我知道你不是真的喜欢我。我可能就是你心里的一个慰籍。但是

你要相信。我是真的喜欢你的。只要你还愿意接受我,我就会陪着你。”



相比起来自己幸福,宋文嘉并不想那么自私,他更想看到的是自己喜欢的女

孩子幸福。



“宋文嘉你是第一个对我说这些话的男生。”

“谢谢你。”


宋文嘉内心是刀绞般的疼痛。他想。可能今天,就是他最后一次拥有许思逸

了吧。



“抓紧时间,跟他表白吧。你们还有机会!”


宋文嘉再一次亲手将自己喜欢的女孩送到了别人手里。



中午。


去找敖子逸之前。许思逸找到了宋文嘉,抱着他,在他耳边轻轻说“谢谢你

文嘉。”



“没事!大家还是朋友嘛”

宋文嘉露出了阳光灿烂的笑容。“加油。”


许思逸去到了学校后花园。敖子逸早已在哪里等候。

敖子逸注意到了许思逸的到来。挑了挑眉,勾起嘴角。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许思逸我有些话想对你说。”

敖子逸变得主动了。


许思逸望着敖子逸。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我不知道为什么。一个寒假不见你对我越来越冷淡。我呆在家的这几个月

我就一直在想你。没有任何理由。我也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




“你不是有女朋友了吗?还想着我?这不是太可笑了吗?”


“?我就没有找过女朋友好吗?”



“上次我在商场。看到你和一个女生约会。哈哈。那么好看的女孩子。跟你多配。”



“?哪次啊?我就上个月我表妹回来了她约我出去吃个饭我又不好拒绝。”



敖子逸解释到。突然他好像意识到了什么。



“怎么?丫头。你吃醋了?

“??怎么会。”


“那丫头你这酸溜溜的表情。”

敖子逸眯着自己好看的眼睛,凑近许思逸。


许思逸心里好像漏了一拍。潜意识向后退了一步。



“那该你跟我解释一下了。你和宋文嘉。是怎么一回事”

“……敖子逸同学你未必也太霸道了吧?不允许我喜欢别人?”


“你当我撒?像你这么痴情喜欢我这么多年的女生怎么可能轻易喜欢上别人。”

“??敖子逸你怎么这么不要脸啊。谁喜欢你这么多年”



许思逸急红了脸。红扑扑的小脸蛋让敖子逸喜欢的不得了。



哦?那不是的话是我想多咯


停顿了几秒。敖子逸小声说道。




其实吧。我也挺喜欢你的。



――――――――――――――――――――――――――――――――――

Notes:

原作者:小火柴和阿程.

给朋友写的定制文


评论(1)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